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哥解釋「連坐」 指家庭通報系統的配套措施

吳宗憲呼籲「必須立法要求連坐處罰」,引發爭議。今於臉書解釋,「所謂的連坐,它是家庭通報系統的配套措施」。(圖擷取自吳宗憲臉書)

吳宗憲呼籲「必須立法要求連坐處罰」,引發爭議。今於臉書解釋,「所謂的連坐,它是家庭通報系統的配套措施」。(圖擷取自吳宗憲臉書)

2016/03/30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湖女童命案外界譁然,關注和討論度都很高,藝人吳宗憲認為,類似事件一再發生,就是因為家庭因素,他呼籲「必須立法要求連坐處罰」,引發爭議。吳宗憲今天於臉書解釋,「所謂的連坐,它是家庭通報系統的配套措施」。

吳宗憲表示,鞭刑或許不文明,卻很有效,「一個孩子受鞭刑,免於一萬個孩子受鞭刑,意在嚇阻,而不在於鞭刑」。

吳宗憲以新加坡為例,所謂的「連坐」,它是家庭通報系統的配套措施,立法規定,各個家庭的家人當中有吸毒、精神疾病(有傷害傾向者)、長期無業(啃老)、或者毆打家人,如果隱匿狀態而未向有關相關單位告知,而發生不幸事件,才會施以連坐之懲罰。所以,「連坐」的主要意義在於落實家庭通報的作業。

吳宗憲強調,家庭通報現在不做,將來也就沒有,女童案兇嫌是以上4種典型的綜合體,但是台北市的安全通報卻沒有他的名字,吳宗憲質疑,那老百姓的安全又在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