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信預言會離婚 先借名移轉房產 差點房子沒了

蕭姓男子因心靈學研究結識葉姓女子,被葉女預言會離婚,為規避財產分配,把北市房產賣掉,在新北市置產,借名登記於葉女名下,事後討不回,因此提訴。(情境照)

蕭姓男子因心靈學研究結識葉姓女子,被葉女預言會離婚,為規避財產分配,把北市房產賣掉,在新北市置產,借名登記於葉女名下,事後討不回,因此提訴。(情境照)

2016/03/21 21:0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蕭姓男子因心靈學研究結識葉姓女子,被葉女預言會離婚,為規避財產分配,把北市房產賣掉,在新北市置產,借名登記於葉女名下,事後討不回,因此提訴。由於蕭男提出錄音、金流等證據,新北地院法官認定確實是借名登記,判蕭勝訴,成功討回房產,可上訴。

蕭男指控,葉女多次以因果玄學解釋他遭遇之事,並預言他將與妻子離婚,後因婚姻不順,聽從葉女建議,為規避剩餘財產分配,於離婚前把北市房產出售,並於土城置產,借名登記於葉女名下。

蕭男指稱,之後他要求拿房屋設定抵押權借款,葉女開始推托,他察覺怪異數度表示終止借名,葉女置之不理,還於前年12月間,未經同意自行搬入該屋;他並指,雖借名登記僅口頭約定,但簽約款、尾款等所有價金,及交屋後水電費、地價稅都是他繳交、支付。

葉女主張,該房地總價金2600萬完全由她一人支付,蕭男未出資,這些錢大部分是她的父親生前所贈與,另一部分則是她私人存款。

法官勘驗蕭男提出的兩人錄音對話內容後確認,葉女坦承房產是蕭男出資,也知悉蕭男是為了規避財產分配,且蕭男前年間提領共2080萬與葉女帳戶內存入的金額吻合,加上蕭提出地價稅、水電瓦斯費等單據,判定是借名登記,判葉女應返還房產、移轉登記給蕭男,另須給付從去年1月起至歸還止的每月租金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