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徵要求繳交內褲尿液 勞動局:查證屬實將開罰

2016/03/19 16:43

〔記者莊孟軒/台北報導〕女子至內湖文湖路美髮院應徵,遭男老闆以「新進人員健康檢查,要將內褲分泌物及尿液送檢」為由,要求女美髮師繳交內褲及尿液,女美髮師繳交後驚覺不對,認為受辱報案等情事,台北市勞動局昨表示,此疑違反《就業服務法》,違反求職人或員工之意思,要求提供非屬就業所需之隱私資料,最高可裁罰十五萬。

台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劉家鴻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通報資訊,禮拜一將派員稽查,若查證將依實際情形開罰業主。劉家鴻說,雇主已違反就業服務法就業隱私部分,要求員工提供與工作無關之隱私資料,若員工不願提供,不能強制,否則最高開罰十五萬。

至於是否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劉家鴻強調,若該美髮院老闆經查證構成性騷擾,最低裁罰十萬元,但實際情形還須依稽查後才能斷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