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黃安「咎由自取」 綠委:太多人鼓勵「病魔加油」

黃安返台就醫,引發台灣各界撻伐聲浪,莊瑞雄批評,這是黃安咎由自取。(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黃安返台就醫,引發台灣各界撻伐聲浪,莊瑞雄批評,這是黃安咎由自取。(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6/03/11 10:0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被戲稱「台獨剋星」的中國藝人黃安昨返台就醫,引發台灣各界撻伐聲浪。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稍早受訪表示,過去大家會說「某某病患,加油、加油、祝福他!現在黃安返台就醫,「大家也許大部分都說,病魔加油、加油,人心都扭曲掉了!」他批評,這是黃安咎由自取。

莊瑞雄表示,黃安應有感受到,很少有國人對一個病患如此不友善,黃安自己要檢討,且黃安平常言論,只想到自己的生存,沒顧忌到別人,只是有點委屈,就認為大家要拿出良心善待他,「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至於是否修改《健保法》避免黃安類似案例再發生?莊瑞雄直言,「那不容易修啦」,法令沒必要針對特定的人,每個人可享受怎樣的法律權利,該有怎樣的義務,只要有盡到了,都可以享有,只是黃安個人講話白目,「才有這麼多人鼓勵病魔加油。」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說,對黃安這個人沒什麼好評論,雖黃具備國民享有權利,但黃過去發言,和台灣人天差地遠,不太能理解他的想法。吳說,黃安現在享有健保資源,雖是他的權利,但是否黃安可對台灣現況、人民、社會思維多些體察,不要再講大家聽不懂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