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護理師一句「下賤」 男子要付出18萬元代價!

楊姓男子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室怒罵護理師「下賤」,要付出18萬元代價。(記者林良哲攝)

楊姓男子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室怒罵護理師「下賤」,要付出18萬元代價。(記者林良哲攝)

2016/03/04 14:04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縣的楊姓男子送母親到醫院急診,因不滿杜姓護理師的處置方式,竟大罵其「下賤」,杜女深感受辱而提告。彰化地院審理後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楊男拘役45日,若易科罰金需繳納9萬元,另外在民事方面,法官判處楊男要賠償被害人9萬元,以彌補其損害,而楊男因一句「下賤」,就要付出18萬元的代價。

判決書指出,楊姓男子和家人在去年4月間,因其母親氣喘不已而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掛急診,當時由杜姓護理師先行處理。沒想到楊男因不滿杜女的處置方式,揚言要立刻轉院,並在急診室大罵杜女:「你們就是下賤、就是欠罵、要人家大聲才會做事。」

事後,杜女深感受辱而提告,檢方偵辦並依公然侮辱罪嫌將楊男起訴。彰化地院審理時,杜女表示,她可以體諒家屬帶患者來急診的心急情緒,也可以體諒因為心急,說出一些不適當的言語,而大多數的家屬還是會相信醫療,相信護理人員,可是被楊男在急診室以「下賤」來形容其護理工作,讓她無法忍受,造成她心情低落,在掙扎很久才決定提出告訴,希望透過此事件,告訴大家護理工作並不下賤。

至於楊男在面對此一訴訟時,不但聘請律師為其辯護,並一再否認曾經以「下賤」等言語來辱罵對方,但醫院的5位醫生及護理師出面作證,表示確實聽見楊男的怒罵。

法官審理後認為,目前社會權利意識高漲,病患或家屬動輒因醫護人員未能如己意,重則以暴力相向,輕則以言語辱罵,全然不尊重其專業,使第一線救治生死的醫護人員時時處在不安、恐懼中,進而導致不少人轉至健康檢查或醫療美容等部門,造成我國醫療體系崩壞,因此,公然侮辱醫療人員的風氣絕不可長。

最後,法官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楊男拘役45日,若易科罰金需繳納9萬元。另外在民事方面,杜姓護理師也提起附帶民事損害賠償訴訟,法官審理之後,判處楊男要賠償被害人9萬元,以彌補其損害,但全案仍可上訴。

而楊男因罵了護理人員一句「下賤」,不但要支付聘請律師辯護的費用,更在刑事及民事官司上要付出18萬元的代價,可說是相當不划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