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句「X你娘」 挨罰1萬元

2014/11/22 11:4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鮑男與同社區劉男,常因使用社區公共用電的習慣問題起爭執,去年9月鮑男從電梯出來隨即打開電燈,遇劉某及其妻、女,劉某隨口又說「隨手關燈」,引起鮑男不悅,出言「幹你娘哩」等三字經,鮑男被依公然侮辱判拘役10日,易科罰金需1萬元。

判決書指出,原告與被告都是北區莒光新城公寓大廈住戶,但兩人因為使用公共區域之用電,常因習慣不同而屢有爭執、口角,有人認為不必太省,到處黑漆漆可能影響安全,有認為省一點比較好,還有一些人是自己很省,但公共用電一點都不省,各種人都有,各有習慣不同。

102年9月20日上午7時許,劉某與其妻、女準備搭電梯外出,巧遇鮑男正從電梯出來,隨即開啟電梯口電燈,劉隨即說「隨手關燈」,引起鮑男不悅,接續以「幹你娘哩」、「操他媽的」、「操你媽的屄」,還有「你管好你的洞」等。

法官認定前3句「幹你娘哩」、「操他媽的」、「操你媽的屄」明顯是侮辱言語,依公然侮辱判拘役10日。至於「你管好你的洞」不是辱罵,或貶損他人的詞彙,這句不構成公然侮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