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浮報詐領助理薪水 童仲彥夫婦移送北檢應訊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和老婆從台北市調處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和老婆從台北市調處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林正堃攝)

2016/03/01 21:3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遭檢舉,涉嫌在100年1月至103年8月間,利用人頭浮報公費助理薪資,檢調今天搜索並約談童仲彥等32人,今晚9點多,童仲彥及其妻經調查官初訊後,被移送至台北地檢署進行訊問,面對記者追問有無詐領?童仲彥說:沒有。

據悉,童仲彥應訊時否認浮報或詐領助理薪資,並指是他老婆負責處理。

檢調調查,童仲彥以每月2萬元至5萬元不等的金額,陸續聘用多名助理,其中,部分助理的實領月薪與申報數目不符,由於市議會助理的薪資有核報上限,質疑童仲彥為了申核助理薪資,才涉嫌以人頭浮報,全案朝詐欺及偽造文書方向偵辦。

童仲彥夫婦今晚9點30分,被移送至北檢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童仲彥夫婦今晚9點30分,被移送至北檢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