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酒瘋毆打護理師 涉違反醫療法遭公訴

醉男毆打女護理師,被依違反醫療法提起公訴。(圖為護理科學生上課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醉男毆打女護理師,被依違反醫療法提起公訴。(圖為護理科學生上課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6/02/22 11:5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康姓女子去年11月喝醉發酒瘋,被送到台中慈濟醫院時,醫院用束帶把她綁在病床上,3小時後見她情緒逐漸和緩,鬆開束帶要為她沖洗傷口時,她卻突然對林姓女護理師揮拳,把護理師的左肩膀與左手臂打得挫傷,台中地檢署今天依據違反醫療法第106條起訴。

上述起訴條文,是對於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施強暴、脅迫,足以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者,處3年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

起訴書指出,47歲住在台中市北屯區的康姓女子,去年11月7日深夜11時許喝醉,被送慈濟醫院求診,但她卻發酒瘋,醫院用束帶將她約束在病床上,才能進一步處理傷口,翌日凌晨3時許,見康女的情緒比較緩和,林姓護理師與醫師決定鬆開康女右手的束帶,沖洗其右手拇指的傷口。

不料,就在鬆開束帶時,康女對林姓護理師揮拳,導致護理師手臂受傷,地檢署偵辦時,康女坦承施暴,雙方事後雖針對傷害罪,於潭子區調解委員會和解,但違反醫療法部分,地檢署仍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