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間夾藏50億現金出境 10人集團遭訴

檢方查到夾從機場夾帶現金出境集團。(圖為台中清泉崗機場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檢方查到夾從機場夾帶現金出境集團。(圖為台中清泉崗機場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6/02/01 15:4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追查民眾夾藏現金出境、嚴重破壞新台幣匯率案件,去年8月3日一天在桃園機場及清泉崗機場查獲4人總計企圖夾藏3370萬元出境未遂,後續查出約1年間10人764次,已總計成功夾藏49億餘元新台幣出境至印尼,檢方依違反銀行法起訴周英傑等10人,請求從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張保堂(另案移送新台北地院審理)設立的仲宸國際開發公司、保樂誠公司等,明知攜帶、寄送國幣出境有一定數額,位了賺取匯差,利用代辦印尼外勞薪資結匯機會,勾結張英傑等10人,利用周英傑等人每次出境到印尼,在身上或行李中夾藏新台幣現金至印尼,每次每人夾藏450萬至850萬元不等的新台幣。

張英傑從103年8月至104年6月,譚翔駿從104年元月至7月、王啟鐘從103年2月至104年3月,另有王啟昌、葉哈迪、鍾淦權、張保富、王懷祖、陳別桃、陳奕維等人陸續加入,這場人肉運現鈔的行列,檢察官查出張英傑等10人已經成功運新台幣現鈔764次,總計已非法匯出49億1050萬元。

檢察官是在104年8月3日,同一天在桃園機場查獲周英傑、葉哈迪(印尼籍),在台中清泉崗機場查獲譚翔駿、鍾淦權(印尼籍),在他們4人身上各查獲夾藏8百多萬元,總計3370萬1千元,進一步追查到仲宸、保樂誠等公司及其他人成功運鈔出境事件。

檢方指出這就是一種地下匯兌行為,違反銀行法,金額龐大,嚴重破壞金融市場秩序,請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