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安大送手工春聯 頭份警揮毫趕工

頭份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林明宏,靠著寫書法修身養性,也練出一手好字。(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林明宏,靠著寫書法修身養性,也練出一手好字。(記者鄭鴻達攝)

2016/01/28 16:01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警方春安工作期間將屆,警方近年力求宣導親民,頭份警分局勤指中心主任林明宏,發揮書法長才,要趕工揮毫寫300份手工春聯要送給民眾,但不少親友搶著要,讓林笑稱「訂單」都滿載。

僅在小學時學過書法的員警林明宏,曾在新竹刑大偵辦洪曉慧命案,不慎在處理屍體時,被屍體彈出的王水濺到臉,親身領略王水的恐怖。3年前林明宏因病請調頭份警分局勤指中心,也開始藉著寫書法修養身體。

熱衷書法的頭份分局長林振明,請林明宏發揮所長,要在31日宣導春安時,早上在頭份尚順廣場、下午在南庄遊客中心,揮毫寫共300份手工春聯發送,因擔心當天天氣潮濕墨跡不易乾,因此近期先趕工寫好兩百份。

雖然林明宏並未受過專業訓練,但在長期臨摹下,不只書法,水墨國畫也畫得相當有心得。林明宏為了確保品質,還特地地進口不易褪色的紅紙書寫,並笑說「早知道不要在臉書跟親友分享此事,現在寫都寫不完!」

為了協助分局春安工作,林明宏已趕工寫200份春聯。(記者鄭鴻達攝)

為了協助分局春安工作,林明宏已趕工寫200份春聯。(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