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高法院開庭 鄭捷律師:死刑違憲 盼停審聲請釋憲

最高法院上午召開鄭捷案言詞辯論的準備庭。(記者項程鎮攝)

最高法院上午召開鄭捷案言詞辯論的準備庭。(記者項程鎮攝)

2016/01/27 11:04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鄭捷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造成4死22傷慘劇,最高法院上午召開言詞辯論的準備庭,鄭捷的律師主張死刑違憲,希望合議庭能停止審判並聲請釋憲,並希望提訊鄭捷到場參與言詞辯論;最高法院上午未提訊鄭捷出庭,也無被害人及家屬到場。

上午的準備庭由受命法官黃瑞華審理,她對鄭捷的律師上述請求並未當場裁示,實務上一般將由合議庭評議後決定,黃瑞華表示,本案言詞辯論將以死刑為範疇,最高檢檢察官朱朝亮到庭論告時表示,鄭捷罪大惡極,判處死刑並無疑義。

前年5月21日,21歲鄭捷在捷運江子翠站隨機砍人,造成4死22傷,震驚全國,新北地院審理時,替鄭捷鑑定精神狀態的台大醫師吳建昌證稱,鄭捷犯案時無精神障礙,辨識能力未顯著降低,中央警察大學教授沈勝昂對鄭捷做心理評估,報告稱鄭捷矯正教化難度高,新北地院去年3月6日判鄭捷4個死刑,22個殺人未遂案共144年半徒刑,應執行死刑。

高等法院審理時,鄭捷時常以跳針方式,稱「由律師回答」,對被害家屬開庭時時常痛罵他一事,均冷處理,不予回應,最後一次庭訊,鄭捷突然首度向被害家屬道歉,但被害家屬不領情,指責鄭是「人神共憤的人渣」,「道歉是為了脫罪」,高院仍判鄭捷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