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研院採橘義賣 攜手企業寒冬送暖

工研院「一心二用 公益採橘」活動屆滿五週年,集結智易科技、大力卜、帆宣系統、工研院院友會、興亞營造、群聯電子、究心科技、潘文淵基金會、中強光電以及臺中地區等十多家企業愛心,透過採橘傳愛、義賣送暖,將科技人結實纍纍的愛心傳遞給社福團體。(記者洪友芳攝)

工研院「一心二用 公益採橘」活動屆滿五週年,集結智易科技、大力卜、帆宣系統、工研院院友會、興亞營造、群聯電子、究心科技、潘文淵基金會、中強光電以及臺中地區等十多家企業愛心,透過採橘傳愛、義賣送暖,將科技人結實纍纍的愛心傳遞給社福團體。(記者洪友芳攝)

2016/01/18 14:39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歲末寒冬送暖時刻,工研院「一心二用 公益採橘」又登場,工研院集結智易科技、大力卜、帆宣系統、工研院院友會、興亞營造、群聯電子、究心科技、潘文淵基金會、中強光電以及臺中地區等10多家企業愛心,舉辦採橘傳愛及義賣送暖活動,不僅將科技人滿滿愛心傳遞給社福團體,也嘉惠辛勤耕作的在地果農。

工研院表示,今年更藉由工研院首家社會企業「究心公益科技」喔喔企業牧心公益平台資源,招募企業志工,並認購義賣桶柑,同時為讓認購者食得放心,首度加入QR Code農夫及產地等訊息履歷,為義賣活動增添安心。

工研院社會公益委員會主任委員羅達賢表示,工研院積極連結(Leverage)政府機構、企業夥伴、社福團體,希望發揮公益科技平台的角色,共創更美好公益價值的信念,身為工研人,很高興能應用公益科技平台,串連相關資訊及志工,關懷在地小農及社福團體,為社會公益貢獻一些心力。

工研院「公益採橘活動」源自院內同仁的家族,將自有2,100坪土地無償提供給新竹縣芎林鄉在地農夫耕作,收成的桶柑獲得行政院農委會「吉園圃」優質蔬果認證,並在每年農曆春節前由工研院志工陪同社福團體院童於寒假期間到果園採橘,義賣所得扣除果農及處理成本之盈餘捐贈給社福團體,達到「一(份愛)心,二(果農、社福團體)受用」目的。

由工研院衍生的社會企業「究心公益科技」,今年更結合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朱宏國的半色調QR Code,將農夫頭像轉譯為可供消費者辨識的農產履歷,內容展現農夫及產地的生產介紹,不但成為農業職人知識傳播的應用平台,也讓食用者具體感受果農們看天吃飯的辛勞與栽種桶柑背後的用心。

工研院也將於21日舉行「公益採橘」活動,邀請新竹家扶中心、築心之家的學童前往新竹芎林鄉柑橘園,在工研院志工陪伴下開啟充實的寒假。

究心公益科技營運長陳孟敏表示,當天將安排業師教導孩子們學習製作橘子皮清潔劑、柑橘巧克力以及活動水火箭等實作活動;寒假後更安排表演及電腦等系列課程,讓孩子們實際體驗職業生活甘苦,為孩子們創造更多未來職人的想像。

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表示,家扶的學童已連續五年參加「公益採橘」活動,歷年學習到包括柑橘種類、柑橘栽種及採收等不少果農的職人知識,擴大了生活視野;也很感謝工研院社會公益委員會志工安排每週定期於竹東、八五山部落等地進行課業輔導、課後陪伴等服務,並舉辦不少相關公益活動長期關注在地弱勢學童,展現無比的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