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因吵架 兒竟亂刀砍死母親

彰化市今天驚傳一起兒子持刀殺死母親慘案,命案現場血跡斑斑。(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市今天驚傳一起兒子持刀殺死母親慘案,命案現場血跡斑斑。(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6/01/15 23:32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逆倫慘劇!彰化市彰南路今天下午驚傳一起兒子持刀殺死母親的兇殺案,患有精神疾病的張姓男子疑因故與母親發生爭吵,竟一氣之下持水果刀插入母親胸部,還亂砍10多刀,張母送醫急救仍告不治,張男行兇後自己向附近的派出所自首,全案由警方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偵辦。

彰化警分局調查,領有輕度精神疾病手冊的35歲張姓男子,今天下午5時許在彰化市彰南路住處,疑要求61歲林姓母親去為他辦理保單解約,遭到母親拒絕,竟一氣之下隨手拿起屋內水果刀朝母親砍去,亂砍10多刀後,再朝胸部砍去,不偏不倚插入左胸,造成張母當場倒地哀號,血流滿地。

張男在行兇後奪門而出,雙手是沾滿血地跑到快官派出所向警方自首說「我殺了我母親!」派出所副所長洪勝吉原本半信半疑,但聞到他疑有喝酒,且其雙手竟然沾滿血,立即將他拘留,並派員趕赴現場,赫然發現張母倒在住處昏迷不醒,立即請求支援並通報消防局救護單位前來搶救,將張母火速送醫急救,惟張母因刀傷深入心臟,急救到晚間7時許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長鐘振邦指出,據警方了解,張男曾數度前往精神療養院治療,本身領有輕度精神疾病手冊,但並不願繼續接受治療,因而又返家休養,張男本身無業也未婚,深受家人疼愛,案發當時只有張男與母親在家,張男的父親得知此事後趕往現場查看,赫然發現老妻倒臥血泊,簡直不敢置信。

警方偵訊後將張男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移送法辦,並追查是否有家暴情形。

張母被兒子狂殺10多刀後被送醫急救,仍因傷重不治。(記者湯世名翻攝)

張母被兒子狂殺10多刀後被送醫急救,仍因傷重不治。(記者湯世名翻攝)

命案的兇刀。(記者湯世名翻攝)

命案的兇刀。(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