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公司欠稅 負責人搬走千萬「借屍還魂」

仰哲科技林姓負責人遭行政執行署裁定管收。圖為法務部行執行署。(取自Google)

仰哲科技林姓負責人遭行政執行署裁定管收。圖為法務部行執行署。(取自Google)

2016/01/07 12:39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仰哲科技積欠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及勞工保險費共377 萬多元,林姓負責人推說無力繳納,卻被抓包從公司帳戶共轉了1130萬多元到私人帳戶,還原址另外成立公司,遭辦案人員懷疑是「借屍還魂」,行政執行署前天向法院聲請管收林男獲准。

辦案人員發現,仰哲科技停業後,林男竟直接用自己的名字,另外成立公司,相較於其他逃稅大戶使用人頭,林男的手法極大膽,且101年3月至103年7月間曾從仰哲帳戶轉匯1130萬到自己帳戶,顯然是有計畫搬動資金。

林男到案後表示,另外成立公司就是為了要處理前公司欠稅事項,但對於公司資金流向交代不清。

台北分署認為林男刻意規避繳稅義務,且也提不出還款計畫,1月5日向台北地院聲請管收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