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公報字體大小不一 候選人提國賠

歐陽和前里長參選人‧提告選委會因印製選舉公報字體不一,聲請國賠調解。(記者楊政郡攝)

歐陽和前里長參選人‧提告選委會因印製選舉公報字體不一,聲請國賠調解。(記者楊政郡攝)

2016/01/05 12:4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103年里長選舉,台中市選委會印製南屯區惠中里長選舉公報,出現候選人字體大小不一事件,參選人歐陽和今提告請求國賠,歐陽和說選舉首重「公平」,字體大小影響閱讀方便及意願,選委會當時還派人與他協調,說要重印,事後黃牛,選後歐陽和落選,今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調解,請求120萬元賠償,創下台灣選舉史上首例。

歐陽和說,103年惠中里長選舉,中市選舉委員會犯下錯誤,竟然出現選舉公報上,候選人資料及政見字體大小不一,一號曾善的字體大,二號歐陽和字體較小,喪失選務工作「公平性」。

他說,當時選委會派時任台中市選委會副總幹事扶克華、時任南屯區選務中心主任楊朝富等數位選務官員,帶著茶葉登門道歉,雙方簽下協議,重新印製發放選舉公報,且附上說明通知(說明重印理由),當場還提到選委會登四報道歉(可提供錄音檔),雙方代表還簽名為證,可是事後完全沒有執行,公務機關可以這樣黃牛嗎?

據悉,選務人員幫時還帶茶葉來道歉(拒收),並親口坦承選務工作有疏失,雙方才會簽下補救措施,可是事後卻黃牛沒有重印,事後惠中里長選舉結果,歐陽和落選,難以信服。

因檢舉公報印製而被聲請國賠這算首例,歐陽和表他先聲請調解,並在里內發動里民連署,希望不要影響到大選的選務工作。(13︰55更新)

(記者楊政郡攝)選委會與參選人協議重印選舉公報,事後黃牛被提國賠,選舉史上第一遭。

(記者楊政郡攝)選委會與參選人協議重印選舉公報,事後黃牛被提國賠,選舉史上第一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