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貓僑生受驚 呂秋遠:這也是一種輔導

流浪貓「大橘子」遭虐殺,令許多民眾相當不捨。(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流浪貓「大橘子」遭虐殺,令許多民眾相當不捨。(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6/01/04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浪貓「大橘子」遭台大陳姓僑生虐殺一事引發眾怒,憤怒的網友更在臉書上發起連署,要求台大將該名僑生退學並限制出境,但台大發出的聲明當中提到,「陳生經此事件,亦受驚嚇,本校已啟動心理輔導機制,安撫其情緒,並協助陳生面對問題。」這段回應令網友強烈不滿,但律師呂秋遠也提出了他的看法,認為「有些人把大學看得太神奇」。

呂秋遠在臉書上貼文寫到,陳生只不過是成績達到入學標準,因此進入台大就讀,「難道大學甄試有考『生活與倫理』嗎?因為他過關,所以大學要負責任?不要這樣啦!」

呂秋遠提到,陳生已是20歲的成年人,他毫無目的虐殺動物,或許這是法律能夠解決的事情,但是,陳生無論是虐貓後仍不懂得自我反省,或是被民眾的激烈反應嚇到,這些都不是大學應該要負起的輔導責任。他認為,如果真的要尋求解決之道,陳生就應該要自費去接受心理諮詢,而學校的部分,就只是決定陳生是否能夠繼續留在台大。呂秋遠也表示,學校不需要事後才來進行品德教育的補救,強調「他不是孩子了!好嗎?」

呂秋遠認為,品德是自己與父母的事情,即使是求學階段,也只是小學與中學的事,到了大學,即使犯了錯,輔導的責任也不是學校,而是「自己」。呂秋遠在最後語重心長地說,「受到驚嚇是吧?這也是一種輔導,雖然殘酷了些,人生原本就不能為所欲為的。」

呂秋遠臉書:

我一直覺得,有些人把大學看得太神奇,好像所屬學生犯錯,就要大學出來道歉,要大學善盡輔導機制云云。他,不過就是剛好成績到了,所以就進來這間學校,難道大學甄試有考「生活與倫理」嗎?因為他過關,所以大學要負責任?不要這樣啦!我那個時代的大學導...

呂秋遠貼上了 2016年1月3日

呂秋遠認為陳姓僑生應對自己行為負責,而不是依附在學校的保護傘下。(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呂秋遠認為陳姓僑生應對自己行為負責,而不是依附在學校的保護傘下。(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