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貓「大橘子」被虐 台大僑生涉案

大批愛貓人士群聚在派出所前要替「大橘子」討公道。(記者王冠仁攝)

大批愛貓人士群聚在派出所前要替「大橘子」討公道。(記者王冠仁攝)

2015/12/30 06:00

恐涉多件虐殺流浪貓事件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近日來,愛貓人士經常在台北市溫州街附近發現有貓屍出現,且屍體上有明顯勒痕、刀傷,懷疑有人虐貓。前天下午一名愛貓的王姓女老師發現疑似虐貓者現身,她找人一起幫忙逮人雖然失敗,不過她拍下疑似虐貓者的車牌提供給警方,警方昨天循線追查,赫然發現涉嫌虐貓者竟然是一名就讀台大的澳門籍僑生。

警方調查,涉嫌虐貓的陳姓澳門籍台大僑生,約在四年前來台灣求學,目前就讀台大化學工程系。他被逮後只承認前天下午在溫州街附近發現一隻流浪貓,撫摸牠卻反遭抓傷,才會把貓抓起來,帶到附近的宿舍地下室想「教訓」貓,否認虐貓、殺貓。

警方指出,住在溫州街附近一名愛貓成痴、在師大教法語的王姓女老師,平時特別喜歡小動物,對附近流浪貓狗關愛有加,經常餵牠們吃東西。

女師撞見他當街掐「大橘子」

前天下午她在溫州街附近見到一名高瘦男子戴著黑手套,當街掐著頗具人氣的流浪貓「大橘子」。她擔心貿然上前會遭對方反擊,於是先去找人幫忙,待眾人回來要逮虐貓者時,卻發現他從附近宿舍地下室走出來,正騎上機車要離去;情急之下她只好以手機拍下對方機車車牌,隨後跑到附近派出所報案。

「大橘子」不見 陳男否認殺害

警方說,並未找到「大橘子」屍體,陳男也否認殺貓,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陳確實有疑似虐貓的行為,且動保處看過監視器畫面後也認定陳的行徑涉嫌虐貓致死,警方最後仍將陳依毀損、違反動保法等罪嫌送辦。

不過,陳被逮的消息一傳出,附近的愛貓人士、學生紛紛跑到派出所,指責近日來包括「大橘子」等五隻流浪貓,分別失蹤或在多日後被發現貓屍,「可能都是他在搞鬼!」網友還在臉書上大罵「對貓有什麼樣的深仇大恨?」「最好快出現向貓咪下跪道歉!」警方將持續清查陳是否確實涉嫌其他的虐貓案件。

疑似遭到虐殺的流浪貓「大橘子」。(記者王冠仁翻攝)

疑似遭到虐殺的流浪貓「大橘子」。(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