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人餐會涉賄 顧立雄等控告朱立倫、國民黨

顧立雄(右2)等人至北檢告發國民黨及朱立倫。(記者黃欣柏攝)

顧立雄(右2)等人至北檢告發國民黨及朱立倫。(記者黃欣柏攝)

2015/12/31 10:2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針對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舉辦感恩餐會,恐涉及賄選一案,今天上午民進黨律師團召集人顧立雄等人至台北地檢署按鈴,追加告發國民黨及黨主席朱立倫,並呼籲檢方盡快進行搜索、查扣動作,查出資金流向。顧立雄強調,國民黨身為政黨票候選人,若屆時證明賄選,將會對所有不分區立委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今天上午顧立雄、律師連立堅、柯建銘競選總部總幹事鄭宏輝、發言人楊家俍等人至北檢按鈴告發國民黨及朱立倫,重批新竹萬人餐會有大規模賄選問題,另也質疑朱立倫至今仍未回應人民訴求,公開競選支出。

楊家俍除點名朱立倫應該要向國人交代自己是不是「賄選倫」,另也質疑朱是「跳票倫」。楊指出,朱立倫在三環三線、社會住宅都跳票,對國民黨黨內的民主機制也跳票,國民黨先前說會在12月底公布競選支出也跳票,今天已經是12月最後一天,很多民眾今晚都會倒數計時,今晚看到101噴發煙火的那一刻,就證明:「朱主席,你又跳票了!」

鄭宏輝則呼籲,檢方應該要追查資金流向,昨天競選總部已向特偵組告發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希望朱立倫能說清楚、講明白,同時也對檢方有高度期待,希望要趕快約談朱立倫、李四川等人,另對於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新竹市黨部、中央黨部等也應該發動搜索或做出更積極的作為。

連立堅指出,除了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涉及賄選外,因國民黨本身也是候選人,因此今天到北檢追加告發的目標主要就是國民黨的部分,也包括黨主席朱立倫。

顧立雄認為,當天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也出席餐會,假設餐會的金錢流向真的是來自國民黨,那麼未來也可能會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至於現場媒體問到時代力量候選人黃國昌近日爆出的師生戀問題,顧立雄僅表示,與黃國昌同是推動司法改革的夥伴,但對於私事並不了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