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媽祖神像 竊賊:伊真水!

士林區福港街巷內的大樹公廟神像遭竊,所幸警方在18小時尋回。(記者陳恩惠攝)

士林區福港街巷內的大樹公廟神像遭竊,所幸警方在18小時尋回。(記者陳恩惠攝)

2015/12/30 17:43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福港街後港派出所旁的大樹公廟,驚傳供奉的媽祖、千里眼和順風耳3尊神像被偷的離譜竊盜案,士林分局後港所員警徐健凱據報,根據現代「千里眼」監視器,循線追查到2名同齡的32歲陳姓男子,帶頭行竊的北市陳姓通緝犯說:「媽祖伊真水,所以帶回家」,警訊後依竊盜罪送辦。

警方調查,2名陳男上週末凌晨0時12分,各騎機車經過福港街巷內的大樹公廟,突然發現廟內媽祖、千里眼及順風耳這3尊神像很漂亮,臨時起意偷回家供奉。

寺廟主委早上發現3尊神像不翼而飛,立即向後港派出所報案,員警徐健凱調閱監視器,眼尖認出其中北市陳男正因案遭通緝,循線追查另名家住新北市的陳姓工人,順利將失竊的3尊神像尋回。

2名陳姓竊嫌坦承,酒後臨時起意一時心生歹念,返家後覺得心神不寧,果然警察找上門,兩名竊嫌驚嚇不已。

士林分局表示,因年關將近在此呼籲社會大眾,務必注意自身財物安全,如有外出一定要將門窗鎖好,共同防制竊盜案件的發生,維護財產安全。

士林分局後港所員警徐健凱,利用現代「千里眼」監視器,循線追到竊嫌。(記者陳恩惠翻攝)

士林分局後港所員警徐健凱,利用現代「千里眼」監視器,循線追到竊嫌。(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