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募款 助慢飛天使獲早期療育

伊甸基金會嘉義早療中心慢飛天使帶來開場表演。(記者李盈蒨攝)

伊甸基金會嘉義早療中心慢飛天使帶來開場表演。(記者李盈蒨攝)

2015/12/30 12:31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台灣高鐵公司連續6年舉辦「高速傳愛,助學計畫」,募得8千多萬元幫助弱勢學童,明年再與伊甸基金會合作,自1月1日至3月2日向社會大眾募款,募得款項用以幫助遲緩發展兒獲得早期療育的機會。

伊甸基金會表示,全台約有十萬名「慢飛天使」,大部分為先天性,基金會內的早療機構,會根據孩子需求訂做課程,並請專業治療師在過程中協助。今年五歲的慢飛天使淇淇,因為不明原因肌力不足,導致行走發展遲緩,原本在醫院進行復健,之後會送到基金會的日托中心接受治療。

台灣高鐵營運長陳強表示,高鐵至明年1月營運屆滿9年,約計提供40萬5千班次服務,今年新增苗栗、彰化、雲林三站通車後使服務擴大,形成半日生活圈,作為運輸服務業者,除了提高服務品質以外,也不忘企業社會責任,從2010年起推動募款助學計畫,預估幫助1萬多位弱勢學童,今年再與伊甸基金會合作幫助發展遲緩兒。

陳強說明,活動提供三種捐款方式,高鐵旅客可在列車座位前方取得捐款袋,透過信用卡或現金捐款,也可用手機掃描捐款袋上的QR code進行線上捐款。

伊甸基金會嘉義早療中心慢飛天使帶來開場表演。(記者李盈蒨攝)

伊甸基金會嘉義早療中心慢飛天使帶來開場表演。(記者李盈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