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敬老尊賢? 老翁擾鄰再將鄰居毆頭13次

2015/12/29 16:4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不敬老尊賢?台中市年逾65歲的林姓老翁家中噪音擾鄰,隔壁的35歲顏姓鄰居登門勸阻,雙方卻鬥毆互告傷害罪,台中地院判決老翁徒刑2月,比顏男的拘役30日重,老翁不服上訴,指責顏男「不思敬老尊賢」,毆打65歲的他,他基於「義憤」反擊,台中高分院卻發現,老翁案發前拒絕溝通,案發時還壓制顏男猛擊頭部13次,可見老翁「囂張及薄弱之法治觀念」,維持徒刑2月確定。

判決書指出,去年11月28日傍晚,林姓老翁的妻子在家運動,撞擊與顏姓鄰居之間的共用牆壁,顏男登門勸阻時,雙方互毆受輕傷,事發之後,顏男願賠償2萬元息事寧人,老翁卻索賠40萬元,雙方沒和解,一審判決顏男拘役30日,宣告緩刑2年,老翁判處徒刑2月,易科罰金6萬元,老翁不服上訴。

老翁指稱,顏男先攻擊他,這不是互毆,他是基於「義憤」反擊,另外,顏男不思敬老尊賢的倫理,35歲壯年人毆打年逾65歲的他,他是被害人,法院卻對被害人判刑更重,他請求洗刷傷害的罪名。

法官勘驗錄影,發現顏男登門時,老翁突然從門內衝出到庭院,雙方拉扯揮拳,之後,老翁把顏男壓制柵欄旁,用手猛擊顏男頭部13次,被壓制時,顏男除了跨步想頂開老翁之外,沒有任何攻擊行為,老翁仍不斷猛擊顏男頭部。

高分院認為,老翁不是「正當防衛」,製造噪音擾人,猛擊鄰居頭部13次,更不是基於道義的「義憤」行為,老翁宣稱他傷得比顏男重,但本案的發生原因,是顏男勸阻噪音時,老翁悍然拒絕溝通與改善,更在壓制顏男後,猛烈揮打頭部,可見老翁「囂張及薄弱之法治觀念」,維持2月徒刑,全案判決確定,不能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