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叫床太大聲 遭男鄰居怒砍54刀致死

2015/08/11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佛山1名42歲的保全康某雄,因認為隔壁女鄰居阿瑩(化名)的叫床聲太大聲,嚴重影響他的睡眠,一氣之下竟將阿瑩拖進自己的租屋處,連砍54刀致阿瑩慘死。案件前後4度開庭,昨日判處康某雄死刑,並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廣州日報》報導,康某雄認為阿瑩經常帶男人回家,且發出非常大聲的叫床聲,害他被吵得無法休息;某日康某雄與阿瑩因瑣事發生爭執,而在此之前,康某雄已被吵得3個月都無法入睡,於是怒火攻心,將阿瑩拉進自己房內,並將其壓制在廚房毆打,隨後拿起菜刀連砍阿瑩頭部、頸部、雙手等位置,共54刀,致阿瑩傷重身亡。

警方事後詢問周邊居民,但大部分居民都說平時沒聽到過夜間異樣的聲響;考量康某雄聲稱自己案發前曾被診斷出精神病,廣東精衛法醫精神病司法鑒定所也對康某雄進行鑒定,但最後評定康某雄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

因此法院認為,康某雄已構成故意殺人罪,且犯罪手段凶殘,判處康某雄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同時還應賠償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阿瑩的家屬經濟損失人民幣3萬餘元(約新台幣15萬多元),康某雄當庭表示不服並提出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