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口罩偷銀樓 慣竊高髮線露餡

李嫌到銀樓表示要購買訂婚用首飾並要求看包裝盒及保證書。(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嫌到銀樓表示要購買訂婚用首飾並要求看包裝盒及保證書。(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12/29 17:4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李姓慣竊本月初才因涉及竊案被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連續逮捕兩次,但是他「賊性」難改,前兩天又到一間銀樓以購買訂婚用首飾為由,偷走一條價值1萬多元的金手鍊,儘管李男帶著口罩遮掩,但高髮線的特徵仍被立人所警方一眼認出通知到案,加上銀樓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行竊過程,讓他百口莫辯。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上一家銀樓業者日前向轄區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報案,有名男子稍早到店內表示要購買訂婚用首飾並要求看包裝盒及保證書,刻意支開兩名店員,趁機將一條價值1萬2800元的黃金手鍊偷偷放入口袋,再向店員表示要先到外面領錢,就「老神在在」地走出銀樓揚長而去。

業者打烊時盤點商品才驚覺一條金手鍊遭竊,黃姓警員隨即調閱店家監視器後,一眼就認出是轄內的38歲李姓慣竊,由於他鎖定銀樓、珠寶甚至鐘錶店行竊,早被互相通報提醒的業者列為「殺手級」的竊賊,儘管多次失風被抓,但交保後仍故技重施。

由於李男髮線很高,加上每次偷竊都騎同部機車,因此儘管戴著口罩犯案,還是難逃警方法眼,昨天被警方通知到案時雖否認犯行,但因銀樓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行竊過程,讓他百口莫辯,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指出,李嫌光是本月初就在該所轄內涉及兩起手機及錢包的竊案,此次已經是3度被逮,員警想不認得他都很難,只是他每次被逮都誆稱因為有強迫症才會下手行竊,表示以後會聽醫生的話乖乖吃藥,真的是扯很大。

李嫌藉此刻意支開店員,趁機將一條價值1萬2800元的黃金手鍊偷偷放入口袋。(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嫌藉此刻意支開店員,趁機將一條價值1萬2800元的黃金手鍊偷偷放入口袋。(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