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消防隊入新厝 搬家前竟然發生....

位於俊保路的新消防廳舍。(記者余衡攝)

位於俊保路的新消防廳舍。(記者余衡攝)

2015/12/23 23:17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房子住久了真的會有感情!新北市樹潭消防分隊今天上午歡慶入新厝,近兩週來警、義消同仁都忙著搬家,但使用近40年的舊廳舍似乎知道自己即將功成身退,日前電信設備搬移時竟多次莫名發出「嗶!嗶!」聲響,隊員笑稱「這可能是它在表達依依不捨吧!」

樹潭消防隊舊廳舍自民國67年左右向經濟部租用,迄今已近40年,座落於樹潭街默默守護樹林工業區及鄰近社區居民安全,但僅50坪的空間因應日益多元的勤務漸感不敷使用,經地方人士及民代爭取俊保路土地,興建地下1層、地上8層,綜合消防隊部及隊員職務宿舍的RC構造建築物,近1800坪於本月份正式竣工。

新北市代理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親自主持揭牌儀式,他致詞時指出,市府近年積極改善消防老舊廳舍有成,目前已有13處已經完工,盼藉由嶄新設備強化救災救護能量,落實讓民眾「安居、安全、安心」的三安居住環境。

位於樹潭街的舊消防廳舍。(記者余衡攝)

位於樹潭街的舊消防廳舍。(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