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對岸學Know How 小港醫院與北京、甘肅簽合作備忘錄

侯明鋒(左三)與北京市海淀區衛計委簽約。(記者洪定宏攝)

侯明鋒(左三)與北京市海淀區衛計委簽約。(記者洪定宏攝)

2015/12/10 17:1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國際知名的乳癌剋星侯明鋒接任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後,除深耕社區、打造健康學園外,並積極與日本、中國交流,其中在1個月內,先後與北京及甘肅醫療機構簽訂交流合作備忘錄,不怕對岸學Know How。

與日本交流方面,侯明鋒指示團隊加強高雄市與長野縣醫療教育研究,將於本月14日派遣多達10人的急重症醫療團隊,到信州大學附設醫院進行5天深度交流。

小港醫院由高市府委託高雄醫學大學經營已17年,曾於102年度榮獲內政部友善建築醫療院所特優獎;侯明鋒今年上任後,先獲「天下CSR企業公民獎」,再奪「醫策會第16屆醫療品質獎」主題類多元圈金獎與創意獎、擬真情境類急重症照護一般組金獎、主題類NS圈銅獎,優異的成績讓中國跨海到高雄取經。

甘肅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王曉明表示,目前展開公立醫院改革計畫,希望學習台灣的醫院管理方式,藉以提升當地的醫療服務品質。

北京市海淀區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主任甄蕾指出,希望透過小港醫院與海淀區衛計委的合作備忘錄,共同發展更高層次,也就是醫院與衛生主管機關間的互動合作。

侯明鋒強調,簽署備忘錄是雙方合作的開端,包括互選醫師及職員到對方交流、進修或訓練,以及學術研究合作,將更能有效擴展雙方的醫療合作,共同提升醫療照護水準,並促進兩地民眾的健康福祉。

侯明鋒(右三)與甘肅省衛計委簽約。(記者洪定宏攝)

侯明鋒(右三)與甘肅省衛計委簽約。(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