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採購弊案 屏檢起訴3校長等15人

2015/11/23 16:4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地檢署偵辦學校工程採購及請領補助款弊案,發現丹路國小校長李文和,介紹陳姓原住民給周姓廠商成立企業社,由周男借牌投標,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琉球國小校長蔡昌明、玉田國小校長李振芳及鹽埔國小鄭姓主任等人,則以不實發票請領相關補助,涉嫌違反商業會計法及偽造文書,檢察官今天偵結,一口氣起訴3名校長、6名學校幹部及6名廠商共15人。

涉案校長及學校總務、主計人員全都表示絕無不法,也沒有任何一毛錢進入私人口袋;縣府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3名被訴校長皆已退休,其餘涉案的學校幹部,等到法院判決結果出爐後,將予以停職或適當處分。

檢方表示,檢察官調查100年及101年縣內國小工程採購及請領補助案時,發現工程款約10萬元的丹路國小校園安全設施採購案有圖利之嫌,校長李文和涉嫌介紹陳姓原住民給周姓廠商認識後,以陳的名義成立企業社標得該工程,獲利2萬多元,檢察官認為李文和及學校蔡姓主任涉嫌共同違反政府採購法。

檢察官並發現玉田國小校長李文芳、陳姓主任、李姓主計、琉球國小校長蔡昌明、洪姓主計、鹽埔國小鄭姓主任等人,涉嫌未實際辦理比賽獎品、文具、研習活動便當等採購,陸續以同一家書局的空白發票,填載不實事項請領、核銷相關補助,金額從數千元至數萬元不等,涉違反商業會計法及偽造文書。

學校人員表示,該案調查1年多,搞得人心惶惶,因金額都不大,校長及老師們不會為了貪這點錢而犯法,應該便宜行事才出紕漏,希望在學到教訓後能有補救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