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國家級帆船訓練場 蘇澳豆腐岬海岸大改造

豆腐岬景致優美,擁有豐富珊瑚礁生態。(記者朱則瑋攝)

豆腐岬景致優美,擁有豐富珊瑚礁生態。(記者朱則瑋攝)

2015/11/12 16:16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蘇澳豆腐岬海岸是宜蘭重要景點,宜蘭縣政府計畫大改造,打掉圍牆並設步道,提高親水性並串聯周邊停車場,成為大型遊憩區域;之後將興建艇庫,打造國家帆船訓練中心,希望趕在民國106年全中運比賽前完工。

豆腐岬海岸位在南方澳漁港東側,由陸連島和遊客認為有距離感,多數仍是選擇一旁的內埤海灘當作遊玩首選。

宜蘭縣政府和中央爭取經費,計畫將圍牆全部打掉,廣闊視野,並用步道連結南方澳跨海大橋下的停車場,也會整修廁所、補族掏空海岸等,預計明年底就能完成初步階段,到時遊客一下跨海大橋,就可欣賞到美麗的豆腐岬海岸,而且明年1月1日管理權將從蘇澳鎮公所移交給縣府,盼引入更多經費和建設。

縣長林聰賢等相關單位今早到現場勘查,鎮長陳金麟說,豆腐岬海岸發展的確遇到困境,能有改變當然支持,不過,公所為了安全,在豆腐岬旁建置救難緊急便道,方便救難艇等設備通行,希望縣府規劃時,不要拆除此便道。

縣長林聰賢表示,現在宜蘭溪北烏石港和溪南南方澳豆腐岬海岸兩者有嚴重觀光傾斜問題,南方澳想要吸引更多觀光客,就得改變,因此才爭取大改造,除了打掉圍牆、新增國家帆船訓練中心,並且趕在民國106年蘇花改和全中運前完成,經費8千8百萬元,到時縣府會爭取全中運帆船項目在豆腐岬海岸舉行。

縣長林聰賢(右三)等相關單位,觀看豆腐岬現況。(記者朱則瑋攝)

縣長林聰賢(右三)等相關單位,觀看豆腐岬現況。(記者朱則瑋攝)

豆腐岬周邊圍牆將打掉作步道。(記者朱則瑋攝)

豆腐岬周邊圍牆將打掉作步道。(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