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綁架詐騙案近又激增 10月份竟有39件

2015/11/08 15:21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假綁架詐騙案」近來又有激增趨勢,警方統計,10月份該類假綁架案竟有39件,被騙金額動輒從新台幣10萬元起跳,警方呼籲民眾要與家人經常保持聯繫,避免因無法掌握行蹤而掉入詐騙陷阱。

家住台北市的張姓男子從私人企業退休後賦閒在家,上月22日下午在家接獲自稱「小陳」男子來電,指張男兒子替朋友作保1百萬元還簽下本票,結果朋友跑路,找了3個月都找不到,只好抓張男兒子來解決這件事,電話那頭還不時傳出被打的哀號男聲。

張男一聽心裡慌亂,向對方表示現在身邊只有35萬元,「小陳」要求張男手機不准掛,立刻去銀行領錢,裝進牛皮紙袋放至指定地點,回家等消息,張男依指示將錢放好後,回到家裡卻看到兒子已回家,才驚覺被騙。

警方說,這類假綁架詐騙是利用老手法,謊稱當事人家屬遭綁架,說詞多是欠錢、糾紛等事由,再透過假冒家屬發出被打的哭泣及呻吟聲,讓當事人信以為真,造成心理混亂,還透過電話不掛斷方式,讓當事人無法查證真偽,等到當事人發覺時已財去人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