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屬投書媒體後... 國泰火速理賠意外險

三商美邦因拒絕理賠,受到外界輿論批評。(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三商美邦因拒絕理賠,受到外界輿論批評。(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2015/11/06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商美邦在日前因拒絕理賠意外身亡的劉志明,受到外界輿論的批評與撻伐,雖然三商美邦最終不再上訴且立即賠償,但公司形象已受到嚴重傷害,連長期合作的天團五月天,也因這次事件導致合作計畫可能生變,而同樣是知名保險公司的國泰人壽,也因拒絕賠償而遭到家屬投訴。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彰化一名陳姓男大生,在前年7月因車禍身亡,而陳母早在兒子9歲時,便幫他投保50萬元的意外險,但事故發生後,國泰以陳生遺體有酒精殘值為由,認定酒駕拒絕理賠。

陳生當時的酒精值為0.39毫克,但陳母認為此為死亡後身體的自然反應,且當時後座同學的指證,加上警方調查後皆確認陳生並無酒駕,因此陳母決定提出告訴。

而陳母在與國泰交涉時屢屢遭到惡劣回應,就連法院判決出爐後,國泰依舊沒有與陳母接觸,直到陳母投書媒體後,國泰隨即與陳母聯繫拜訪事宜,並在見面後將理賠金50萬與9萬多元的利息全數奉上,也讓陳母感嘆,若非媒體介入,可能還是拿不到理賠。

金管會保險局提醒民眾,對於保險合約與保障範圍一定要清楚了解,保險公司要是拒絕理賠,需要明確的指出是「哪一句」或「哪一個條款」所造成,如仍有爭議的話,可先向該保險公司提出申訴,對方則必須在接收申訴30天內回覆,如果不接受或逾期,可改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訴,要是皆無法順利解決,就只能透過司法途徑處理,若對相關案情不了解,仍可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