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搓柱案」偵結 朱立倫獲不起訴

北檢今偵結國民黨「搓圓仔湯」案。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左)出席國慶大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北檢今偵結國民黨「搓圓仔湯」案。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左)出席國慶大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06 09: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特偵組調查「搓圓仔湯」案,日前大動作傳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身兼洪辦顧問的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等人後,為釐清告發人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所指的關鍵錄音檔是否存在,之後又陸續傳喚洪辦幕僚群四大金剛的柯明秀、喬正中,以及洪的隨扈林鍚恩等人,今早10點,特偵組將與台北地檢署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此案偵結,並由北檢對朱立倫等人作出不起訴處分。

特偵組今表示,本案屬於政黨妨害總統副總統選舉之案件 ,特偵組、北檢均有偵辦權,為了不起訴的再議問題,因此發交北檢處理;北檢今宣布此案不起訴後,下週將依職權送交高檢署再議。

此案經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人向最高檢察署告發後,最高檢發交特偵組調查,直到上星期約談洪辦相關幕僚後,認定查無不法,所以也找來北檢接續偵辦,北檢今則宣布此案不起訴。

從「挺柱」到「搓圓仔湯」 懶人包一次報你知

※洪秀柱參選:104年5月,洪秀柱自稱「拋磚引玉」,要引出朱立倫、王金平等人參選,卻成為全國民黨唯一完成登記參選的候選人。

※換柱說頻傳:104年7月,因洪秀柱民調始終偏低,國民黨內開始傳出「換柱」傳聞。

※朱立倫否認:104年8月,朱立倫向媒體表示「換柱」是空穴來風,「聽聽就好,笑笑就好!」

※黨中央勸退:104年9月,傳朱立倫等高層曾約詢黨內人士,並兩度勸退洪秀柱遭拒。

※中常會提案:104年10月,國民黨中常委黃昭順正式在中常會上提案「以朱換柱」。

※臨全會換柱:104年10月,國民黨臨全會逕行以舉手方式表決「換柱」,朱立倫正式取代洪秀柱成為候選人。

※律師指違法:104年10月,律師陳長文投書媒體,指國民黨換柱恐有違法之虞。

※立委告發朱:104年10月,台聯黨立委周倪安至最高檢指控朱立倫、李四川等人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中的「搓圓仔湯條款」。

※特偵組偵結:104年11月,特偵組認為全案並未涉及不法,發還台北地檢署處理。

(記者黃欣柏整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