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領老榮民420萬存款 三峽里長遭訴

2015/10/22 16:1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定居在新北市三峽區溪南里的90歲蔣姓老榮民身體狀況不佳,但獨居無子女照料,去年4、5月間,該里里長蘇伯聰介紹里民弭素平,擔任蔣男看護,去年8月蔣男過世,退輔會清點蔣男遺產發現短缺,指控蘇男、弭女未經蔣男同意,持蔣男印章,盜領蔣男郵局帳戶存款,蘇男還將蔣男帳戶300萬元存款轉匯入自己戶頭,前後詐領420萬元,新北地檢署今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等罪起訴蘇男、弭女。

檢方調查,去年7月間,蘇伯聰、弭素平6度帶著蔣男至郵局,在提款單蓋上蔣男印章,每次提領10萬到40萬元不等,前後領了120萬元,蘇男並向郵局人員表示,蔣男欲解除400萬元定存,400萬元先轉存蔣男郵局帳戶,5天後,蘇男又持蔣男印章至郵局,將其中300萬元轉存入自己郵局帳戶。

庭訊時,蘇男否認犯行,供稱提領款項全用於老榮民生活支出與看護月薪;弭女則說,是里長叫他去領錢,領出款項用於照顧老榮民,自己則是向里長支領看護月薪。但檢方認為短短三個月內提領上百萬元,用於老榮民生活支出不合理,不採信2人供詞,將2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