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董座不起訴 健保署:民事求償難度增加

八仙塵爆董座不起訴,恐造成家屬求償困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八仙塵爆董座不起訴,恐造成家屬求償困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16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案今日偵結,檢方僅起訴玩色負責人呂忠吉,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8人獲不起訴處分。中央健保署副署長李丞華對此坦言,若八仙業者等人無刑事責任,家屬求償的難度將會增加。

《蘋果日報》報導,八仙塵爆案偵結,僅呂忠吉遭檢方以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八仙董座等人均獲不起訴處分。當初中央健保署曾揚言會「拚盡全力」代位求償、把由健保代墊的傷患醫療費從相關人等身上討回來,但如今董座通通沒事,呂忠吉一人又不可能負擔所有傷患的醫療費,到頭來又是全民買單,讓家屬氣憤難平。

李丞華表示,若八仙業者等人無刑事責任,變成民事訴訟,傷患家屬就必須自負舉證責任,雖不一定完全無法求償,但難度勢必增加。若檢方研判業者有主觀犯意或客觀疏失,便可起訴,由檢方執行蒐證工作,民事訴訟的勝算也會更大,更有機會討回健保代墊的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