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酒測大鬧 酒駕男女襲警遭法辦

蔡東贏的手臂留下多道抓痕。(記者劉婉君攝)

蔡東贏的手臂留下多道抓痕。(記者劉婉君攝)

2015/10/11 14:2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酒駕肇事拒配合酒測,台南市越南籍阮姓女子與陳姓男子大鬧還摑警,被依妨害公務、公共危險、傷害罪嫌移送。

昨天晚上7時許,阮姓女子酒後駕車搭載陳姓男性友人,行經官田區興隆街時與另一部自小客車擦撞,麻豆警分局官田分駐所員警蔡東贏、韋福隆前往處理,欲對駕駛阮女實施酒測,阮女不配合確實吹氣,陳男竟搶過酒測器自己吹了起來,嗆員警「這樣如何有法度送,我就給你送。」並要阮女先行離開。

兩嫌欲逕自走開,員警上前阻擋阮女離去,要求酒測時,阮女大喊「一個人吹就好。」以包包揮打員警,陳男見狀也上前,現場陷入一片混亂,阮、陳兩人被員警壓制在地時,兩嫌搶走員警密錄器、無線電,趁亂從後方掌摑蔡員。

兩人被帶進派出所時還一直咆哮,直到做完筆錄才安靜下來,陳男稱自己是為了阻擋阮女與警方起衝突,「沒有打警察」。阮女酒測值達0.88,陳男搶酒測器吹氣的酒測值為0.17,兩嫌因拒絕酒測、搶奪警察裝備、襲警,依妨害公務、公共危險、傷害罪嫌移送。蔡員事後就醫,前臂挫傷、臉部及右耳挫傷及淤傷。

相關影音

麻豆警分局副分局長洪榮澤(右)慰問員警蔡東贏(左)。(記者劉婉君攝)

麻豆警分局副分局長洪榮澤(右)慰問員警蔡東贏(左)。(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