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憶中的聲音 工業廢棄物呈現海浪、蟲鳴

蕭聖健以機械營造出海浪、蟲鳴、船笛等聲音。(記者劉婉君攝)

蕭聖健以機械營造出海浪、蟲鳴、船笛等聲音。(記者劉婉君攝)

2015/10/07 16:5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機械、馬達、竹篩、黃豆,也能模擬出海浪、蟲鳴的聲音,藝術家蕭聖健利用工業廢棄物重現記憶中的自然聲音,反諷人類為了工業及科技發展,卻破壞了身邊珍貴的自然環境,即日起至31日在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成大藝坊展出。

一踏入「日出.出落」蕭聖健個展的會場,就能聽到陣陣海浪拍打聲夾雜船笛聲,海浪聲其實是竹篩上的黃豆經由機械規律搖動而發出的聲音,還有搖晃竹筒中的鐵釘相互碰撞,形成有如雨水拍打岩岸的聲響,特別的展覽,讓參觀民眾好奇靠近觀賞。

蕭聖健說,展覽中呈現的聲音,都是兒時常聽到的聲響,隨著工業文明發展,原本在住家就能聽到的蟋蟀聲、青蛙聲,都已被吵雜人車聲取代,希望藉由拆船的五金零件等,以人工營造出自然聲音,具有反諷的用意。

蕭聖健曾獲台北數位藝術創作獎首獎、國家文藝基金會補助展覽類「試試看.模糊.未來」、國巨科技藝術獎紐約location1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等。國慶日3天連假及每週一休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