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夜襲教育部 鎖定五人涉妨害公務

反課綱學生彭宬(中)、蔡明穎(黑色西裝者)、尹若宇(右),今早到台北地檢署開庭。(記者錢利忠攝)

反課綱學生彭宬(中)、蔡明穎(黑色西裝者)、尹若宇(右),今早到台北地檢署開庭。(記者錢利忠攝)

2015/10/07 10:4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反課綱學生夜襲教育部案,針對學生當晚疑限制教育部值班警衛行動,涉妨害公務一事,繼上月24日,首度傳喚彭宬、蔡明穎、翁柏恩、尹若宇、游騰傑及陳柏瑜等6人後,初步排除翁柏恩、游騰傑涉案,並鎖定彭宬、蔡明穎、尹若宇、陳柏瑜,以及上次未到庭的閻孝和等5人,今早再次傳喚5人出庭。

陳柏瑜委任律師郭怡青表示,此案是國家要不要放過我們的問題,站在國家的立場,會覺得要給這些小屁孩一些教訓,但他們當然會覺得是打壓,就像父母對待小孩一樣,有時會用打的,但國家用這種手段是否太兇殘了?

據悉,檢方上月24日首度開庭時,已當庭播放警方蒐證畫面,並逐一讓彭宬等6名學生表示意見,經當庭勘驗蒐證畫面後,初步排除翁柏恩、游騰傑涉案,至於彭宬、蔡明穎、尹若宇、陳柏瑜以及閻孝和等5人,均出現在蒐證畫面中。

據了解,涉案學生應訊時對於被錄到的影像均不爭執,但對於此舉是否涉及妨害公務,並未承認或否認,而是交由檢方認定,有部分學生保持緘默,另有部分學生則不排除與檢方協商,今將與檢方討論,以認罪接受義務勞務等方式,換取官司解套。

檢警連日來勘查案發當晚的蒐證畫面,經上次開庭訊問當晚被限制行動的教育部值班警衛後,已鎖定彭宬等5人涉及妨害公務,至於其餘未被傳喚的學生,將可望擺脫訟累。

反課綱學生閻孝和(藍色上衣),今早首度到台北地檢署開庭。(記者錢利忠攝)

反課綱學生閻孝和(藍色上衣),今早首度到台北地檢署開庭。(記者錢利忠攝)

反課綱學生陳柏瑜今早到台北地檢署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反課綱學生陳柏瑜今早到台北地檢署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