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邊一包菸成鐵證 基隆鑽子匪今落網

邱嫌犯後把安全帽棄置在路邊。(記者吳政峰翻攝) 

邱嫌犯後把安全帽棄置在路邊。(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10/03 15:14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市1日晚間傳出鑽子匪行搶兩名夜歸婦女,警方憑著現場一包菸,今天(3日)中午將59歲盜匪邱銀一緝捕到案。

1日晚間,33歲鍾女在東美二街遭到邱銀一襲擊,勇敢的鍾女掏出鑰匙抵禦,嚇跑邱嫌,未料過了一小時,邱男閒晃到教孝街,看到45歲郭女蹲著餵流浪貓狗,著手行搶她的包包,搶得兩千元、平板電腦與手機,而郭女則在抵抗時受傷,送醫診斷為左手腕骨折,住院開刀。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犯嫌下手前,曾在附近偷了頂安全帽,員警因此對該區塊進行地毯式搜索,找到一個空菸殼,菸殼上的塑膠膜未褪去,留有一個完整指紋,送交鑑識後,發現邱男涉嫌重大,前往其位於深澳坑路的租屋處找人。

今日中午12時許,埋伏員警見邱嫌返家,立刻衝上前逮人,但邱男立刻把大門鎖上,跑到陽台邊,準備從五層樓高的租屋處跳下逃逸,只不過探頭向下望,大批員警早已在下方等他,只得放棄。

警方會同消防隊與鎖匠到場破門,一入內,邱銀一神色緊張,滿頭大汗直說「不是我幹的!」而員警讓他看完監視器畫面後,他才承認兩起案子都是他犯的。

據了解,邱銀一曾有搶奪與竊盜前科,今年八月才服完12年刑期,出獄後即在卡拉OK店認識家住新北市瑞芳的64歲麥女,邱嫌1日喝完酒壯膽行搶,犯案後隨即搭乘計程車去找麥女,並把其餘贓物棄置在瑞芳山區。

當警方找上門時,麥女大驚失色,表示原來這幾天都跟搶匪相處,一時間說不出話。

持鑰匙退敵的鍾女到場指認,確定邱銀一就是犯嫌,而陪同一起來的鍾母緊緊抱著女兒說「妳真的很勇敢!」母女倆抱頭痛哭,慶幸逃過一劫。

警訊後,依強盜罪嫌,將邱銀一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相關影音(警方提供)

鍾姓母女倆抱頭痛哭。(記者吳政峰攝)

鍾姓母女倆抱頭痛哭。(記者吳政峰攝)

邱銀一甫出獄又犯案,不發一語。(記者吳政峰攝)

邱銀一甫出獄又犯案,不發一語。(記者吳政峰攝)

鍾女手持鑰匙反擊歹徒。(記者吳政峰翻攝)

鍾女手持鑰匙反擊歹徒。(記者吳政峰翻攝)

歹徒第一次強盜未遂,落荒而逃。(記者吳政峰翻攝) 

歹徒第一次強盜未遂,落荒而逃。(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