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教師忘了地址 警拍照幫他找到回家的路

警方巧遇里長邱江永(右),終於幫李翁(中)找到回家的路。(記者黃捷翻攝)

警方巧遇里長邱江永(右),終於幫李翁(中)找到回家的路。(記者黃捷翻攝)

2015/10/02 19:42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74歲李姓老翁昨天傍晚5點半慌張走進蘆洲警分局德音派出所,向員警表示:「我想回家,但是地址忘了。」警員林益陞、王石成研判他可能住在貿商國宅,便以相機拍下照片,再前往國宅一一詢問當地居民。

員警訪視多位住戶未果,正當無計可施之時,恰巧遇到水碓里長邱江永,隨即上前詢問。里長一眼就認出李翁,表示他住在里辦公處隔壁巷子,原任國小老師,多年前退休後就獨自一人居住在水碓五路,偶爾會有失智症狀。

警方調查,李翁已有向社會局申請居家服務,每日皆有人員至他家中烹煮食物,確定生活不需要警方介入,便直接護送李翁返家。李翁抵達住處,見到熟悉警向,思緒頓時回復正常,並不停感謝員警幫他找到回家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