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碩士產後憂鬱 二度在先生面前跳樓

蔣女在板凳上留下的鞋子。(記者蔡彰盛翻攝)

蔣女在板凳上留下的鞋子。(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5/09/27 11:5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台大電機系畢業、政大企管研究所畢業的蔣姓女碩士,因憂鬱症多次自殺未遂,8月中旬在先生面前跳樓,被抓住腳而未遂,25日從療養院住院3週出院後,26日上午又在先生面前跳樓自殺,這次先生無法抓住,蔣女墜樓送醫不治。

檢警調查,41歲的蔣女嫁給大她10歲的鄭姓竹科碩士工程師,98年間蔣女就因心情低落離職,多次企圖跳樓、上吊、開瓦斯、外出想撞車等,都被及時攔阻。

今年4月底蔣女生下1子,5月就被檢查出罹患嚴重的產後憂鬱症,7月回到台南老家,在2樓陽台後仰墜樓企圖自殺,但僅受傷,8月14日在竹市9樓住處,當著先生面前開窗跳樓,被先生緊急拉住腳部,才自殺未遂。

此後蔣女就被送進療養院住院治療3週,直到25日才出院。蔣女常告訴父親她不想活了,因為活著很痛苦,蔣父則說女兒與女婿平時感情不錯。

26日上午蔣女告訴先生她心情不好,用膠帶纏住口鼻企圖自殺,鄭男上前阻止,告訴她可以發洩情緒,但不能亂玩拿性命開玩笑。

不久蔣女提議上樓透透氣,於是隨手拿了圓形板凳,夫妻一起搭電梯上11樓的公共空間,沒想到蔣女一出電梯就將圓板凳放在窗邊,踩上去朝窗外跳,鄭男上前拉扯阻止,蔣女腳踢牆壁上的消防箱,以此反作用力摔出窗外,先生實在拉她不住,只能眼睜睜看妻子從11樓摔出去,大喊救命。

蔣女被送往醫院急救,仍因傷重不治,蔣父對女兒的死因則沒有意見,全案由檢警相驗調查當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蔣女的另一雙鞋子掉落在1樓墜樓處。(記者蔡彰盛翻攝)

蔣女的另一雙鞋子掉落在1樓墜樓處。(記者蔡彰盛翻攝)

蔣女從11樓處墜樓。(記者蔡彰盛翻攝)

蔣女從11樓處墜樓。(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