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跟團遊西班牙氣喘又水腫 子女怒告旅行社

一對姊弟帶爸媽參加旅行社舉辦的西班牙之旅,母親卻因跟不上行程而狀況連連,因此向旅行社求償,圖為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外觀。(美聯社)

一對姊弟帶爸媽參加旅行社舉辦的西班牙之旅,母親卻因跟不上行程而狀況連連,因此向旅行社求償,圖為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外觀。(美聯社)

2015/09/15 19:0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市1對李姓姊弟,去年為了孝親而帶爸媽參加旅行社舉辦的西班牙之旅,行前還特地向業務確認行程是否適合老人家,未料成行後老媽卻遲遲跟不上腳步,走到膝蓋水腫、腳踝扭傷還外加氣喘發作,家人憤而向旅行社提告,不過台北地院認為舉證不足,判旅行社免賠。

李家1家4口指控,他們去年11月看上旅行社舉辦的「風情萬種西班牙之旅」,特別詢問業務有氣喘病史且膝傷仍在復健中的母親是否適合參加,當時業務拍胸脯保證行程輕鬆愉快,長者同行絕對妥當,於是4人全都報名參加。

未料抵達西班牙後,旅行社卻以「急行軍」方式帶隊趕路,導致李母多次落隊,且後來又在風寒雨驟下帶團爬山路,造成李母膝蓋水腫、腳踝扭傷、雙腳起水泡及左腳食指指甲剝落,甚至還氣喘發作。李家眾人認為權益受損,且旅行社還刻意製造其他團員排擠李母,憤而提告求償,除李母求償27萬餘元外,其餘3人各求償3萬餘元。

不過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就李家提出的照片及證人所言,看不出旅行社有「急行軍」或刻意羞辱李母的行為,因李家無法提出其他證據,要求旅行社賠償自屬無據,因此判李家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