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工商活電腦 萬年曆如數家珍

邱俊升對數字記憶力驚人,萬年曆如數家珍。(記者洪臣宏攝)

邱俊升對數字記憶力驚人,萬年曆如數家珍。(記者洪臣宏攝)

2015/09/14 14:5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達斯汀霍夫曼主演的「雨人」雷蒙有驚人數字記憶,中山工商特教職員邱俊升也有同樣本事,萬年曆如數家珍,學生學籍號碼也能倒背如流,如同活電腦。

22歲的邱俊升智能障礙加自閉症,從小字看得懂,但不知道意義,卻能背誦200多字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還能寫得工工整整。他對數字擁有驚人記憶力,萬年曆那年那月那一天是星期幾?他可毫不猶豫應答,百發百中。

他97年就讀中山工商特教班,畢業後因表現優異被校方聘為職員,輔助行政作業,從此成為活日曆,會議是那一天召開?那個學生就讀那一班?只要他經手過就不會忘記。

中山工商特教學生有126名,1至3年級學生資料包括姓名、學籍號碼,他都能倒背如流,尤其他打字又快,因此學生資料建檔非他莫屬。

罹患自閉症的邱俊升在家除了看電視、打電玩,就是幫忙擦車和打掃,只要家電用品壞掉,媽媽不用找保固卡,直接問他購買日期就行。有趣的是邱俊升數學較弱,他說,不喜歡的就不想記住,所以數學成績超爛。

邱俊升從小就學寫字,他能記住所有老師名字,見面時不僅能喊得出名字,還用舉手禮表達尊敬,有正式場合也會穿西裝出席,搏得好人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