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登革熱 環保署發起滅蚊大作戰

防登革熱,環保署發起滅蚊大作戰。
(環保署提供)

防登革熱,環保署發起滅蚊大作戰。 (環保署提供)

2015/09/03 19:08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為避免登革熱疫情擴大,環保署將規劃全民「滅蚊大作戰」,呼籲民眾「巡、倒、清、刷」清除病媒蚊孳生源,並成立「環保署登革熱孳生源清除指揮中心」,每週召集相關單位共同進行登革熱本土疫情分析。

環保署表示,今年3月起即開始辦理「全國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複式動員檢查評比專案計畫」,協助地方環保局在6月至12月的登革熱疫病高峰期內,加強清除孳生源。7月底前全國環保機關共動員病媒蚊孳生源清除63萬517人次,清除容器192萬3819個廢輪胎及清理3萬5342個。

此外,環保署三區環境督察大隊也同時進行病例熱區里孳生源不預警抽查作業,當直轄市、縣(市)本土病例發病累計數達51例以上,就啟動該行政區的登革熱不預警抽查,目前在台南市17區、高雄市12區中共抽查了8149件,告發78件,且在學生開學前後加強校園內外登革熱孳生源巡查作業。

環保署並說,在今年疫情最嚴重的台南市,根據台南市環保局提送的「104年度台南市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清除暨緊急戶外環境清理專案計畫」,環保署也優先提撥經費支援進行熱區空屋空地孳生源清除作業並建檔列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