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是我的眼! 熱心警烈陽下陪盲婦等公車

巡邏警員熱心地陪伴盲婦等公車。(記者曾健銘翻攝)

巡邏警員熱心地陪伴盲婦等公車。(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09/03 17:56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果真是人民保姆!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警員張育賓、沈秉涵上午10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三重重陽路三段修德國小公車站前,看見1名婦人站在馬路旁,手裡拿著1張紙條,神色非常慌張,由於當時正值車水馬龍的時間,車輛不斷地從婦人身旁呼嘯而過,險象環生,2員才主動上前關切,經查,原來該名麥姓婦人是位盲胞。

2人得知麥婦欲搭公車到新北市新莊區的盲人重建院,但是站了將近半小時都還等不到車,讓她非常慌張,警方接過她手中的紙條,寫著「1070」的號碼牌,立即向麥婦表明來意,立即使用手機下載公車停靠時間App,得知1070號公車1小時才發1班車,2人遂頂著豔陽陪伴麥婦等車,半小時後公車終於來了,警員還貼心地攙扶麥婦上車,並仔細叮嚀司機,讓麥婦十分感激,警察熱心的舉動也讓全車乘客稱讚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