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幾年沒過父親節 傷心養父燒炭輕生

林翁躺在床上不願配合就醫。(記者黃捷翻攝)

林翁躺在床上不願配合就醫。(記者黃捷翻攝)

2015/09/02 17:09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30幾年沒過父親節,讓我死了吧!」67歲林姓老翁疑因養女不孝順,傷心欲絕,又加上酒精催化,今天上午在三重區中興北街某汽車旅館房內燒炭輕生,並留下遺書,表示自己一手把養女拉拔長大,養女卻從來沒有幫她過父親節,所幸旅館員工即時發現報案,才未釀成遺憾。

旅館員工上午打掃時,11時許經過林翁承租的房間前,聞到一股烤肉燒炭的味道,上前敲門卻未獲回應,擔心有人在裡面自殺,嚇得趕緊打電話報警。

三重警分局二重派出所員警林長暘、鍾淑絹11時許接獲報案,會同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持旅館備份鑰匙開門進入,果然發現房內地板有一座水泥爐灶,裡面木炭疑似剛點火,正在燃燒中,林翁則躺在床上,意識仍然清醒。

林翁見到大批警消上門,情緒變得更加激動,堅持不願配合,頻頻大喊「我不要去醫院!」警消無奈之下,只好合力將他抬上擔架,強制送醫。養女得知此事立刻趕到醫院探望父親,驚訝表示「怎麼會這樣?」

警方調查,林翁年輕時領養了女兒,和妻子離婚後,便一手拉拔養女長大,但林女成年後即離家,又疑因工作忙錄,顯少與父親相處,林翁才會一直耿耿於懷,加上今早又有飲酒,才會一時想不開,警方也已協助轉報新北市社會局列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音

警消合力將林翁強制送醫。(記者黃捷翻攝)

警消合力將林翁強制送醫。(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