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恐漂流逾300公尺 漁民:還好有「車輪」救命

「車輪伯」捕魚差點被沖走。(記者陳彥廷翻攝)

「車輪伯」捕魚差點被沖走。(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09/01 23:2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鄉今天早上一名74歲的黃姓老翁,跟平常一樣準備到近岸捕魚,但因為收網作業時間太長,最後體力不支,靠著車內胎漂流超過300公尺,所幸岸巡人員連忙趕來救援,千鈞一髮之際終將老翁救起。

今天早上,海巡署第62岸巡大隊人員,發現枋寮漁港前方消波塊疑似有1漁民漂浮,孤單1人隨波逐流,看似無助,安檢所人員駕駛救生艇,攜帶救生器材馳赴溺者處實施救援。

「載浮載沉,若再被漂遠,後果恐不堪設想」岸巡人員表示,老翁疑因收網作業時間太長,導致體力不支,無法游回岸際,還有吃水、溺水的現象,立刻將黃翁拉上救生艇,載返安檢所後,給予保暖毛巾,初步判斷黃翁意識清楚且無失溫現象,經休息後體力漸漸恢復。

黃翁經歷海上驚恐漂流後不斷向岸巡人員道謝,黃翁向岸巡人員表示,出海時都會加裝一個車輪內胎,充當便宜救生圈,也還好有「車輪」,在漂流時還能頭在海面上呼吸,不過還好被岸巡人員發現,不然實在不知道還要漂多遠。

相關影片請見︰(南國放送頭提供)

0901枋寮救生救難

Posted by 南國放送頭 on 2015年9月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