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恐嚇大板根副總 通緝犯返國遭逮

涉嫌恐嚇大板根渡假中心副總,通緝犯返國遭逮。(圖擷取自大板根官網)

涉嫌恐嚇大板根渡假中心副總,通緝犯返國遭逮。(圖擷取自大板根官網)

2015/08/25 11:39

〔記者謝君臨、吳昇儒/台北報導〕42歲謝姓女子前年以「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的姜姓副總非禮她為由,夥同許姓男子恫嚇姜男,要求匯款600萬元作為贖罪,姜拒絕付款並提告,台北地檢署原不起訴,再議後,檢察官認定姜男並未對謝女作逾矩行為,反依恐嚇取財罪起訴謝女,許男則因長期旅居日本遭通緝,近日入境才到案,今依法起訴。

據了解,許男原在警專擔任日文教師,事情曝光後長期旅居日本,因多次傳喚未到,檢察官對他發布通緝;許男到案後對檢察官表示,他在日本接獲友人通知,指報紙上報導自己與謝女被依恐嚇取財罪起訴,他還被通緝,於是決定自行返台到案說明。

檢方調查,許男除了曾找姜男理論,拍打姜的胸部恫稱:「你不是很愛她…,匯款600萬元到她的帳戶當作贖罪!」還曾多次發送恐嚇簡訊給姜男,並揚言將他非禮謝女一事告知周遭親友,姜男因擔心名譽受而損心生畏懼。

謝女庭訊時表示,當時許男曾作勢毆打姜男,並要求600萬元,他們後來有約姜男在喜來登飯店見面,向他說明索討600萬元是要助印法輪功相關書籍,並非恐嚇他。但姜男則堅稱自己並沒有非禮謝女,拒絕付款並控告謝、許恐嚇取財。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謝女無法證明姜男對她有非禮的事實,不過卻承認她與許男曾一同前往度假村,許有拍打姜男並要求600萬元的事實,令姜男心生畏懼,因而依恐嚇取財罪將謝女、許男起訴。至於另名幫忙開車前往度假村的張姓警專學生,檢察官則認定他並不知情,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