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傷女要抱抱 警安慰哥好害羞 原來是....(影音)

劉女最後將木炭及烤肉架交給陳員。(記者許國楨翻攝)

劉女最後將木炭及烤肉架交給陳員。(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8/19 14:5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劉姓女子與男友吵架想不開,酒後買了烤肉架、火炭攔搭計程車準備回家燒炭尋短,運將驚覺有異直接載到警所求援,警員陳昌煒軟硬兼施終打消劉女自殺念頭時,劉女詢問陳員是否可以給她一個擁抱讓她感受溫暖,反讓原本一股熱血的陳員感到害羞,最後仍溫馨的拍了拍她的肩膀表示安慰後與同仁載她返家。

本月13日凌晨,一部計程車疾駛到市警六分局何安派出所前停車,運將慌張跑入警所表示,車上一名女乘客似要輕生,經苦勸多時仍未果才向警求援,警員陳昌煒、魏崑峰見車上28歲劉姓女子混身酒味,眼神呆滯,面對詢問卻毫無反應,經攙扶下車發現她一手提著內有火炭、烤肉架及火種的塑膠袋,另一手則緊握著安眠藥片。

2員見狀互看一眼心中早有譜,為避免挑起劉女敏感神經,先假意詢問凌晨時分怎會隨身攜帶烤肉用具,此時劉女不斷啜泣表示,木炭及烤肉架是買來準備秋節烤肉用,沒有輕生打算,員警見她早已哭成淚人兒竟還如此堅持,無奈下只得戳破謊言並持續勸說終突破心防。

劉女這才緩緩道出和男友發生爭吵,一時想不開才會酒後購買木炭打算輕生,已婚的32歲陳員了解原委後開始與劉女一段溫馨又有趣的對話,劉女:「其實我剛剛真的想自殺﹔」陳員:「我知道啊,妳看看妳買那麼大包的木炭還跟我說要烤肉,我說中秋節還沒到是不是,要騙誰,騙我喔﹖」

陳員見劉女啜泣不語接著說:「我年紀都可以當妳哥哥了,騙的過我嗎﹖答應我囉不要再想不開,妳就像我妹妹一樣,這樣我也會難過,知道嗎﹖」最後說:「不要這樣好不好,遇到問題可以到派出所聊天,絕不會不管妳的死活」。

劉女感受到陳員沒責備反而更多的關懷,最後承諾決不再做傻事並主動將木炭等物品交給陳員,卻詢問是否可以給她一個擁抱,讓她感受溫暖,對此要求,反讓原本一股熱血的陳員感到害羞,最後雖然還是沒給劉女一個大大的擁抱,但也溫馨的拍了拍她的肩膀表示安慰,最後也在劉女情緒恢復穩定下,與同仁駕車載她返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音

劉女在陳員開導下終於打消自殺念頭。(記者許國楨翻攝)

劉女在陳員開導下終於打消自殺念頭。(記者許國楨翻攝)

被同仁取「安慰哥」綽號的警員陳昌煒。(記者許國楨翻攝)

被同仁取「安慰哥」綽號的警員陳昌煒。(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