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大良醫被控詐領健保費 檢方還他清白

楊聰財應訊時否認詐領健保費。(資料照,圖由楊聰財醫師提供)

楊聰財應訊時否認詐領健保費。(資料照,圖由楊聰財醫師提供)

2015/08/18 15:0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被《商業週刊》評選為百大良醫的精神科醫師楊聰財,他所成立的診所日前在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抽檢時,遭質疑利用31名患者為人頭,透過慢性病連續處分箋及居家照護,詐領健保費15萬元,台北地檢署調查,使用慢性處方箋的患者,確實因精神相關疾病才回診,而居家照護資源則是為了服務患者,今將楊聰財不起訴。

健保署日前抽檢楊聰財的診所時,發現101年至102年間,有部分使用慢性病連續處分箋的患者,領藥後還沒服用完畢,又再次回診刷健保卡;此外,另有看護員拿居家照護患者的健保卡到診所刷卡,粗估2年來,共有31名患者疑被當成詐領健保費的人頭。

楊聰財應訊時否認詐領健保費,強調精神科的慢性病患者不同於一般科別,患者雖已使用慢性處方箋拿藥,但仍可能因精神方面的問題而再次回診,至於居家照護刷卡的部分,則是診所為了方便患者的服務措施。

檢方為釐清楊聰財的說法,傳喚被質疑是人頭的患者出庭,並核對相關病歷資料,認定這些患者確實因精神相關問題而回診,至於居家照護患者刷卡的部分,也查無詐領健保費的事證,因此採信楊聰財的說法。

楊聰財在98年間曾被《商業週刊》推薦為百大良醫,他曾擔任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級醫師,專長為兩性關係、外遇型精神疾病、成人注意力缺損及老人失智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