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辣魔蠍椒!「瘋辣盃」挑戰賽 誰才是辣妹?

靚妹們爭先吃下台南安平蝦哈辣超辣蝦餅,爭取名副其實的辣妹封號。(記者王俊忠攝)

靚妹們爭先吃下台南安平蝦哈辣超辣蝦餅,爭取名副其實的辣妹封號。(記者王俊忠攝)

2015/08/15 17:2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辣度高達兩百萬度的魔蠍椒是啥滋味?台南安平「蝦哈辣」蝦餅專賣店今下午舉行「瘋辣盃」吃超辣蝦餅挑戰賽,一群辣妹報名挑戰看誰最會吃辣、爭取名副其實的「辣妹」封號,幾片超辣蝦餅入嘴後,有辣妹終不敵這種超辣,有人直冒汗、有人猛灌酸梅湯解辣,唯獨名為露西的參賽者,似沒感覺她有被辣到,贏得比賽第一辣妹封號與觀戰民眾掌聲。

蝦餅漸漸成為台南安平當地零食特產代表,每家蝦餅口味大同小異,唯獨甫開幕不久的蝦哈辣採用天下第一辣的魔蠍椒當主打商品,一般坊間採用的朝天椒辣度有十萬度;魔蠍椒卻高達二百萬度,相形之下,朝天椒是小巫見大巫,蝦哈辣企圖搶下安平最辣的蝦餅頭銜。

蝦哈辣負責人蔡震宇表示,現代年輕人喜歡追求新奇、刺激口味,加上他與妻子都愛吃麻辣鍋,讓他想到可製作超辣口味蝦餅的靈感,進而用魔蠍椒研發出超辣蝦餅,為提供更多消費者品嚐這天下第一辣的蝦餅,利用本週休二日下午舉辦「瘋辣盃」挑戰賽。

參賽者只要在三分鐘內將五十公克「怒辣咆哮」蝦餅吃完,並喝下一百毫升的七十度白開水即完成比賽,店內會準備酸梅湯讓參賽者退火,完成比賽的民眾可獲贈市價五百元的蝦餅。業者強調,這不是整人比賽,是要讓參賽者嚐嚐天下第一辣的蝦餅,至於向參賽者酌收的二百元報名費將全數捐給瑞復益智中心關懷弱勢族群,十六日下午還有賽程,希望民眾踴躍報名參賽,一起吃蝦餅、拿好禮、做公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