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被亂倒20萬噸爐渣 7萬餘斤白米恐流入市面(影音)

嘉縣調查站請怪手開挖,在農地下挖出大量廢棄物。(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縣調查站請怪手開挖,在農地下挖出大量廢棄物。(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5/08/14 11:15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調查站偵辦台南市學甲區明祥馨企業公司疑似違法傾倒事業廢棄物電弧爐煉鋼爐渣,8月12日在學甲區將軍溪1處農地與2塊工業用地,開挖1公尺深後,竟查獲約20萬噸的爐渣;由於掩埋爐渣的4甲多農地,明祥馨公司還租給農民耕作,約有7萬多台斤的白米已收割出售,調查站正在追查流向,並請環保單位檢驗土地是否受到污染。

嘉義縣調查站副主任楊師宏指出,明祥馨公司郭姓負責人及魏姓股東,接受6家鋼鐵廠委託回收處理煉鋼爐渣,原應製成級配或水泥磚瓦利用,但明祥馨公司卻沒有實際製造再利用成品,而是找陳姓、張姓員工及林姓友人成立空頭公司,虛填不實交易資料,實際上卻是租地開挖,將爐渣掩埋。

楊師宏表示,嘉縣調查站追查約半年,終於查到傾倒地點,12日與台南市環保局人員會同開挖,查獲大量爐渣;楊師宏說,經調查,該公司4年多來收受事業廢棄物約40多萬噸,不法獲利約2千餘萬元,將再調查其餘約20萬噸廢棄物;今天將郭、魏等5人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商業會計法、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影音

農地挖掘後,發現大量爐渣。(記者林宜樟翻攝)

農地挖掘後,發現大量爐渣。(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