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資場開假證明單牟利 卡車四處濫倒廢土(影音)

保七總隊在林口的土資場蒐證。(記者劉慶侯翻攝)

保七總隊在林口的土資場蒐證。(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5/08/14 09:5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淳家土石方資源堆置場,涉嫌長期與載運工程廢土的卡車司機勾結,由淳家逕自給予卡車司機進場傾倒廢土的證明四聯單,卡車司機則伺機隨意在大台北地區或山區傾倒。

警方初步調查,淳家公司涉案逾三年,取不法利益逾千萬元,涉案卡車司機也有近百名左右,警方將一併擴大偵辦,並調查廢土去向中。

保七總隊去年12月接獲民眾檢舉,指稱位在北市南港區某開發辦公大樓新建工程,與不肖土資場勾結,開工後即不斷違法棄置廢土,旋即組成專案小組開始調查。

警方利用「以車追土」的方式,調閱高速公路ETC車行紀錄,並比對土資場車輛進出入監視錄影器,發現上百台載運廢土的大型運土車輛,聯合土資場違法交易四聯單。

土資場蓋印空章,非法販售四聯單予載運營建廢土之司機,製造廢土經過合法進場之假象,事實上營建廢土的真正流向卻不得而知,顯已涉嫌違反刑法偽造文書罪嫌。

保七總隊經蒐證調查,會同環保署及新北市政府聯合稽查小組,至新北市板橋區「淳家國際公司」及林口區「淳家土石方資源堆置場」執行搜索,查扣「建築工程剩餘土石方流向證明文件」、「民間建築工程營建剩餘資源運送處理證明文件」等相關證物,並帶回楊姓負責人,及通知多名司機到場配合調查。

警訊中,楊姓負責人與司機均承誠未曾至工地載運廢土及進場情事,土資場長期販售不實進場憑證,從中牟取不法利益,工地的廢土流向不明,遭人任意棄置,嚴重汙染環境水源;警方依涉嫌偽造文書及業務登載不實之罪嫌移送法辦。

業者為圖不法利益任意傾倒廢土,颱風及大雨沖刷後,造成造成水質嚴重混濁,亦為水源汙染元兇之一。

保七總隊蒐證電子帳冊。(記者劉慶侯翻攝)

保七總隊蒐證電子帳冊。(記者劉慶侯翻攝)

保七總隊在土資場現場蒐證。(記者劉慶侯翻攝)

保七總隊在土資場現場蒐證。(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實單據證明。(記者劉慶侯攝)

不實單據證明。(記者劉慶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